科研动态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创刊号约稿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10-08  浏览: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隶属于中国民用航空局的独立设置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大专(高职)学历层次、较强实践能力,服务于民航和社会发展所需的一线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营造浓厚的学术教研氛围,搭建院校之间以及校企之间的科研交流平台,学院将于2013年12月内部发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创刊号,在此,特向您诚恳约稿。

《学报》致力于办成有较高学术品性和实践指导性的综合性学术期刊,主要刊载民用航空相关的经济管理、工程技术、文化建设以及实践探索方面的成果,发表与民用航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有关基础理论研究、历史文化研究、应用技术实践等方面的论文、研究报告、研究简报(简讯)。敬请广大教师积极投稿,并于11月15日前将电子档发送到教务处(督导办)高倩/陆周校园网邮箱,来稿一经采用,有微薄稿酬。如有疑问请电话联系021-34693307,联系人:高倩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筹)

2013年9月27日

 

友情提醒:

根据《中国高等院校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标准化要求,来稿请遵循以下要求:

1.来稿要求论点明确、材料翔实、数据可靠、论证合理,结论新颖,文字通顺精炼,力戒写成教材式、讲稿式、实验报告式、工作总结式、产品介绍式和广告式的文章。每篇论文一般在3000~6000字(含图表),研究简报勿超过3000字。来稿请用打印稿(A4纸单面打印),并将电子档通过电子邮箱发送(来稿请自留底稿,概不退稿)。

2、文稿书写格式:题目、作者署名(部门名称)、中文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应是该文题目、摘要或正文中出现的能反映论文主题内容的名词或名词性词组)、英文题目、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单位(英文)、英文摘要及关键词(与中文相对应)、正文、参考文献。若来稿有资助背景,请写明何种资助及资助资金编号,列在第一作者简介下方。

3、标题:应简明确切,一般不超过20字,题名应避免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缩写语和字符。

4.文稿插图要求图面整洁,线条均匀,具有自明性和有相应的中文图名。照片采用良好清晰度和对比度的黑白照片,需标注的符号应另纸剪贴,不要直接写在照片上。

5.文稿中的表格尽量采用三(横)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横)线,不留竖线和斜线。表格具有自明性,应有相应的表名。表的内容切忌与图及文字表述重复,表内同一指标数字的有效位数应一致。

6.来稿所用引文及资料,请核实准确,注明出处。参考文献的引用必须是作者亲自阅读过的近年正式出版物上的文献,一般文献列入10~20条,且有最近两年的相关文献。文献标引序号请按文中引用顺序依次排列,并注意在引用处标上对应的序号;凡涉及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姓名,一律采用姓前名后著录法,文献作者列出3个后加“等”。

参考文献注录格式:

(1)专著的著录格式:[序号] 作者.书名[M]. 版次(第1版不标注),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页码 .

例:[2] 霍斯尼. 谷物科学与工艺学原理[M].李庆龙,译. 2版. 北京:中国食品出版社,1989:15-20.

(2)期刊的著录格式:[序号]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 析出文献题名[J]. 连续出版物题名:其他题名信息,年,卷(期):页码.

例:[1] 张旭, 张通和, 易钟珍,等. 采用磁过滤MEVVA源制备类金刚石膜的研究[J].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38(4):478-481.

(3)会议论文的著录格式:[序号]作者. 题名[C]//会议论文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4)学位论文的著录格式:[序号]作者.题名[D]. 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5)专利文献著录格式:[序号] 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 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P]. 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

例:[ 1 ] 刘加林.多功能一次性压舌板:中国,92214985.2[P].1993-04-14.

(6)报纸文章:[序号]作者.篇名[标识码].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例: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7)电子文献的著录格式:[序号] 主要责任者. 题名[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 (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例:[1]萧钰. 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 (2001-12-19) [2002-04- 15].http:∥www.creader.com/news/ 200112190019.htm.

7. 来稿文责自负(包括知识产权、保密等),本刊概不承担连带责任。

8.来稿请注明通讯地址、电话、E—mail地址或QQ等联系方式。

9、来稿请寄:上海市龙华西路1号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公室 陆周 \高倩   电话021-34693307,邮编:200232。或发到督导办公室 陆周 \高倩  本校邮箱。

 


附参考范例,见附件。

 


Copyright  ©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