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组织《高职院校教师创新思维与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04-10  浏览:

 

4月8日下午,教务处(督导办)在报告厅组织一场题为《高职院校教师创新思维与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这是“教科研能力提升”的系列讲座之三。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副研究员董奇老师。各系部的教师和教学相关人员聆听了讲座。

 

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科研实践的经验并列举大量案例,就教育科研是创新思维的形成及应用的途径; 教育科研的实施方法;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技巧;创新思维形成及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强调教科研是一个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一个过程;高校教师必须承担教科研任务,这既是有助于个人成长,也是社会赋予高校的职责;要想成功申报课题,要有好的选题和研究方法,功夫重在平时积累,要关注国家和行业发展趋势;他指出:我院是新办高职院校,要想在职教领域有所突破,教科研必须先行。他鼓励我院教师积极投身教科研工作,以教科研兴校。

 

通过讲座,老师们受益匪浅。很多老师表示,对教科研工作有了兴趣和信心。特别是对教科研就是一个创新思维的形成过程这一观点产生共鸣。今后,我院在各级教科研课题申报过程中,能积极吸取董老师的建议,逐步积累经验,把握国家发展大势,顺应行业发展需要,以学院的教育教学为平台,不断探索职业教育过程的焦点问题、本着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原则,搞好教科研活动,实现科研兴校目的。

 

                                          高婷

2014年4月9日

 

 



Copyright  ©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