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组织《国际航空发展新趋势》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04-18  浏览:

 

2014年4月15日下午,来自英国CranfieldUniversity 的雷铮教授在报告厅为学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国际航空发展新趋势”的专题讲座。雷教授主要研究的方向是国际航空政策、航空市场分析、航空公司及机场商业模式与经营策略,也是英国著名的发动机制造公司罗、罗(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特聘专家。

 

教授从近30年国际航空业的盈利数据,分析了航空公司的主要运营模式。主要有:网络型(全服务型)、低成本、包机及地区等模式。以阿联酋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的成功运营模式(全服务型)为重点,阐述打造枢纽机场、完善公司航线网络及加入航空联盟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以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欧洲)的运行策略为例,分析了我国航空公司与之的差距。

 

通过聆听教授的讲座,使我们了解了国际航空业的发展最新趋势,开阔了视野,学院将继续邀请国外学者为师生作相关讲座。

 

 

                                               教务处(督导办)

                                       


Copyright  ©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