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顺利组织精品课程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06-12  浏览:

 

2014.6.10下午,精品课程推进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承担开发任务的“上海艾克斯网络传播有限公司(航空机电类课程)” “上海新朋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空中乘务类课程)”的精品课程开发团队成员、学院14门精品课程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务处(督导办)陆周老师主持,他介绍了自1月16日召开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启动会以来各课程建设的进度情况,各课程的进度不一,绝大部分课程没有达到预期的要求,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暑假,精心准备按要求及时提交相关材料。随后为便于我院教师与承担开发任务的公司人员进行深度沟通,分成两个会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航空机电类课程安排在第一会议室。上海艾克斯网络传播有限公司精品课程开发团队成员向我院参与精品课程的老师介绍了各门课程目前开发的进展情况,展示了各门精品课程的首页及内页,并以《违禁品》为例为大家展示了开发完成后的效果。我院老师也针对课程的首页和内页设计,课程的展示形式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公司开发团队与各门课程的老师就目前尚欠缺或需要完善的内容做了进一步沟通,希望院方老师提供课程概况,课程大纲,教学团队介绍,并尽可能多的提供专业视频,同时希望我院老师对开发团队制作的脚本进行审查,标注重要知识点。我院参与精品课程的老师表示争取在放暑假前将所需要的材料交给精品课程开发团队,以便于精品课程后期动画制作。

 

空中乘务类课程安排在第二会议室。上海新朋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课程服务部金峰经理,和我院精品课程开发小组就精品课申报事宜进行了沟通。他指出:就目前做精品课程的条件很便利,基础资料只要有积累,申报市级精品课程成功率较高。他重点介绍了市级精品课程的申报方法及注意事项:一是申报表如何填写;二是说课内容,如把申报表里内容的精华部分做成PPT,文稿的撰写,精彩录像25-40分钟(平时实训或课堂纪实或和授课相关物品的展示);三是15分钟授课精彩片段,一开始的2---3分钟就要有抓眼球的地方;四是精品课程的网站的连接。总之,高职院校的精品课程的建设,要突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这两点是建设的核心。最后,我院的精品课程开发小组的老师们和金经理,就课程开发的具体问题,提出疑问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本次精品课程推进会旨在促进精品课程开发团队和我院老师的有效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推进精品课程开发进度,为如期完成我院14门精品课程的建设任务奠定了基础。

 

                                   教务处(督导办)

                          

 

Copyright  ©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